云和

[Elsword]平行轨迹 RiBlRi

#摸鱼 虽然我是从ribl开始的 结果看起来更像无差(……)




“不用等我,我随时都可以追上你们。”

Bluhen笑着挥挥手,目送搜查队离去的方向而暗暗估算着他回去时要走的路。以“艾因”的身份,即使想要去其他地方观察,也不仅仅只有停止介入这唯一的选项。随着经历的饱满,这样短暂的独自脱离是可以放心进行的了。Bluhen转过身,向另一个方向走过去。
在靠近了,Bluhen从沐浴着夕阳余晖的小径中穿行而过,横跨港湾宽阔的大桥渐渐出现在野花盛开的远方。希望这个判断没有出什么差错,他想着,自己兴许已经先一步被对方发现了,那个人在这方面比自己要更擅长一些。
两个人在桥的两端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,用这似远非远的距离来适应彼此之间不同于平常的容貌。无论他的容貌如何变化,那份同源而生的,神明的气息——

“艾因蔡斯·以实玛利。”
“好久不见,”真是俗套的开头。Bluhen这么想着,把路途中脱下的外衣搭在肩上。晚霞的颜色倒映在他白色长衣上,跟他的色调不太般配。对他来说,足以维持人类形态的构型早已不复存在,这点熠熠光辉却让Bluhen起他掌心曾有过的温酽。有点像纯真的艾伊特光芒…情感的力量吗。
“更像是‘你’的作风了。”Bluhen想起在伊莲娜圣域见到的事情,或许他也有相同的经历。Bluhen突然觉得,他的离开是那么没有意义的事情啊。
“所以我现在应该叫你什么,Richter?”
“明知故问。”
Bluhen自然地回应着对方毫不掩饰的目光,这大概算是几年前为数不多的同行生涯中带给他礼物吧。按人类的说法,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心有灵犀。
“突然想念一次你的名字,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的——…。”
“你更像人类了。”
“哈,谢谢。”Richter突如其来地打断他的话,他倒也没有生气,回忆这种事情对他来说是什么样的呢?也许他自己也不明白,情感对他来说不过是可有可无的附属品。他的热诚,他允许的被称为爱的情感,尽数倾注于神明的光辉之下。即便如此——
“殊途同归吗?”
“别忘了你是绕路来的,Bluhen。”
桥上的泛旧的钢索在夕阳下闪烁着曾经属于他的金属光泽,落日正渐渐沉入远方金色的鱼鳞中。Richter迈开他的脚步,向他的方向看过去,晖光用金色的笔触勾勒出Bluhen的轮廓。被艾伊特轻轻抚过的赫尼尔污浊已经不在了,但他还能清晰记得那些温柔的路径。对他来说,是没有“遗忘”的先决条件的,只不过他也不认为有什么东西需要回忆。等待着,等待着无意识间偶然的触碰,仅此而已。
“一切都会结束的,然后在神殿一起,继续‘神官’的使命吧。”
“承你贵言。”Richter本想说什么“天真”或者“没有意义”之类的,但他莫名相信了Bluhen的未来,就鬼使神差地变成这句话。他还有他的使命,Bluhen也该回去继续帮助他的搜查队同伴们。这个旅途的终点究竟在哪里,究竟是怎么样的。远方的夕阳沉入静谧,星光或者月亮的影子。对他们来说或许都已经没有重复讨论的意义。

什么殊途同归。
他们本就是平行的轨迹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