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和

[Elsword]澄澈

*2018澄生贺 想到什么写什么

13岁的那天,基本被淡化了作为生日的印象。如果说是神明安排的试练,那这时机还不错。但他只能抑抑地坚定着,磨灭口腔里猩红。他知道他现在是最不能后退的一个。
“只要我们还在,哈梅尔就不会失守。”
他永远相信神话的,
连同他的强大。
---
旅途中同伴之间自然也问过互相的生日,这让澄也对即将来到的生日有着小小的期待。即便日夜在战场和战场中奔袭,在异乡和异乡间借居,搜查队总会挤出想象不到的时间准备出人意料的惊喜。
「是什么在等着我呢」
澄这么想着,漏掉了大家闲聊的内容。
---
他的十八岁到了。
“仪式感”自出生便深深根植在他心间,即使对他来说那个成人仪式在继承守护石之时便结束了。在那之后他便开始期待着下一个仪式,当时看来似乎还不是太过分的事情。现在估计是可望不可及的烟云了。
父亲会给自己说点什么呢?
澄怔怔站在门口出神,不如说他期待已久的这一天平添几分压力。虽然他早就不是个孩子了。他还没准备好,父亲就走了,魔族就来了。战场上没有人等你准备好才开始进攻,的确如此,父亲如他所言,没有等他。
深吸一口气,握紧微润的把手,澄推开了房门。不出所料的是迎面而来的彩带。“生日快乐”还没有听完,澄就被藏在门后的艾丽希斯用布条蒙上了眼睛。“谢谢大…家,嗯?这是什么?”
“我们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!”澄觉得有谁在后面推着他,有谁跑到了前面,有谁牵起了他的手。
水的气息。澄很肯定他不会有错误的预感。清新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,越来越接近了。他是那么喜欢水,也许是因为守护石的缘故,也许是因为水乡风景。小队的前锋停住了,他们也停了下来。他想伸手去解开那个黑色的布条,却被按住了手。
“先猜猜看这是什么?”
“嗯…水…神殿?”古都的建构不像家乡,方正间充满无可置疑的威严。虽然来了有一段时间,但除了神殿前可能有的水流,他实在想不到还有哪里有水的存在了。
“算你一半对了~我就说你一定知道有水吧?”艾索德笑得很自信吧,即使他看不见。
眼罩拿下来了,的确是一条小小的溪水,静静从远处隐隐可见的流出。他四周环视,旁边就伫立着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巨大板子,白色的细沙,一望无际的海岸,好像哈梅尔。
“也算是神殿里的水啦…这里没有变异的怪物,虽然有危险,姑且玩一会不会有事的。”
“这个看起来好有趣!”他向着板子走过去,却不小心踩到那浅浅的溪水里。澄澈的水面泛起波光粼粼,清凉的水流过去,他忍不住俯下身,水流蹭过他的指尖,打了个转,继续前行了。
好像哈梅尔。
“虽然是尽力比着澄的家乡画的板子,因为选景的问题纠结了好久嗯,总之澄能看出来的话就好啦。”
“以后要带朕去哈梅尔玩啊!还是那里的鱼好吃,希尔——”
“总之这也是烤鱼。根据大家的描述试着做了一下,来试试吗?”
澄嘴角扬得很高,如果这样就能把眼眶里的温润化为言语的话,一定会表达出所有美好和爱吧。但永远词不达意,他只是眨眨湿润的眼睛,谢谢的话太苍白了,好在大家都明晰。在时刻都有可能从不知名的角落蹦出来的变异种的城外,十二个人簇拥着澄和他那样的澄澈。
天空一碧如洗。

哈梅尔还在等我
艾尔搜查队还在等我。
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澄澈的天空,像他的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